Monday 11 October 2010

Melaka trip---first day

10月9日

跟我的男人回马六甲参加他大哥的订婚仪式!

前一晚,我太紧张了。。一想到就要跟dear去马六甲,我的心跳就跳得很快,一点也不感觉疲倦。。最后拖到3点左右才睡得着。
才睡1个小时半左右,又要起床准备出门了。起床的时候,感觉好像没睡到那样,头脑一直想着他(>.<)。

六点正,他到我家来载我。超准时的! 我们在Damansara Perdana用了早餐后,就浩浩荡荡地出发回他的hometown咯~~
一路上,我都非常兴奋,一直kacau他,还一直拍video。他很多表情的,我们都带着紧张又愉快的心情出发。

车程要两个小时左右,我真的很怕他累坏。我一直吵他给我驾,他就偏偏不给。最后我们都妥协,他答应我,下一次再跟他回马六甲的时候,让我载他。我超开心的!

大约十一点,我们终于到马六甲了!!
P.S:忘了说!我的男人~从他说要带我回Hometown的那天起,就一直担心我会介意他家很小,他家没有那么富有,他家那里很....还有很多很多啦~~
我知道他很怕我会在意,可是我一点都没在意过,因为我爱的是.....

我一到他家,他的家人就很热情了,而且非常有礼貌~他的家人也知道他会带我回去了。

先介绍:

他的爸爸,一位脸上戴着浅tone的太阳眼镜(因为cataract),非常腼腆和害羞的男人,他给我的感觉是那种,关心你,可是不会直接表现出来。打个比方,他要提醒我小心拿好我的包包,可是他会透过dear来传达信息给我。还有还有,邱爸爸年轻的时候超级帅的,可以跟明星偶像媲美了!听男人说,邱爸爸年轻的时候超吸引人的,结婚当天还有女人来闹场呢~
(我的男人有遗传到他爸爸的腼腆,他爸爸的帅气,还有他爸爸的细心)(还有.....长气...不过是因为关心你,在意你)

他的妈咪,一位非常friendly的女人。知道我不会讲广东话(他们都是讲广东的),就用华语跟我交谈。第一次见他们,我有点不知所措,可是她都会找话题跟我聊天,我真的打从心底喜欢她。他的家人都很随便的,他们不会要求多多,这是我最欣赏他们的一点。很难忘又好笑的是,当她拿男人小时候的照片给我看的时候,我一直狂赞男人很可爱又帅气的时候,邱妈妈会说:‘很可爱吧,生一个啦~~快点结婚啦~~什么时候订婚啊~~’。

他的大哥(邱志鸿),明天跟交往5年的女友订婚咯~~也是一个很nice的人,经常戴着一顶帽子,喜欢特别的眼镜~小时候超级帅气的,长得很像邱爸爸,头发有点掉落了。男人说,他们的家族遗传来的,男的都会随着年纪而脱发。男人经常担心当他没头发的时候,我会离开他...我只能说,你想太多了啦...他大哥为人有点目目的,男人有点像他,因为每当男人遇到女生的时候,样子也会变得目目的,很可爱!他大哥的老婆超漂亮的,很有自己的性格,不虚假~

他的小妹(邱玉清),大我一岁,可是样子看起来我还比她成熟,因为她比较属于baby face。人很可爱,声音也很可爱。不要看她好欺负,她也是不好惹的。(她说的,不懂是不是)很聪明的,成绩很好,是邱家唯一的希望(男人说的)。由于天气很热,她还借我塑胶圈呢,真的超感谢她~

我就是还没见过他在新加坡做工的弟弟(邱志濠)。

就这样,我认识了他们一家,非常令人喜欢的一家人,将来也可能是我的家人。

之后,大约一点,我和男人就去他四叔的店维修汽车。他的四叔很有本事,一个人打理一间店。我们在那儿逗留了两个小时多,因为要维修车尾的sensor(虽然到最后也是修理不了)和更换黑油。他的四叔有买万字的习惯,刚好今天他中奖了。他请我们喝茶,真替他开心。


天气太热了。。不能不喝多点水~



男人的四叔

维修好车了后,我们便出发去观光咯~
我们先到鸡场街吃东西和走走,顺便拍照留恋~

我们在鸡场街享用午餐。有我最喜欢的asam laksa和dear的kari laksa。
当然少不了ABC...



他生气了。。因为我只是拍他。。自己少拍(>.<)

这是马六甲历史最悠久的寺庙~~最古老的寺庙~~
青云亭



我第一次吃冰糖葫芦叻~
酸酸甜甜的~~
出乎我的意料。。
很好吃。。
吃得我们两个咳不停...



我好喜欢这张
我还说:
戏剧有巴黎恋人,
我们就像是
“马六甲恋人”



虽然dear是马六甲人
可是他却不曾在大钟楼和红屋拍过照
第一次跟我拍耶~




马六甲的来源
鼠鹿

这张很有feel
见证我真的来到了马六甲
男人的hometown


这张好看!


刚好有旅客要求我们帮忙拿相机
我们就趁机要求她们帮忙我们拍张合照


这张我好喜欢
喜欢那个角度

感觉



轻松的样子

大约七点,我们就要回去他嫲嫲家拿钥匙回他姑姑家住,顺便也去探望她。
他的嫲嫲很慈祥的,第一眼看她就喜欢她了。
他的嫲嫲不会听华语,我只能用广东和她沟通,可是我的发音又不是很准,让我有点不是很敢开口。
我们一到嫲嫲家,她就站在门前等dear了。
之后在姑姑家冲好凉,我们又去多一次鸡场街。
不同的是,当时天已经暗了,鸡场街形成了类似夜市的地方,很热闹。
dear还买了很多首饰给我,超爱他的。

大约十点,我们又得赶回去他家附近载他的堂妹(邱慧敏---很漂亮的女生,人也很随和,跟邱家每一个人都很要好)。
之后赶去meet他家人一起吃晚餐,可是晚餐变宵夜~~

付钱的时候,那个酒家的人算错钱,给邱妈妈发现了!
真是精明的妈妈!!小女佩服,佩服~~

吃饱送他家人回家后,我的男人就骑摩托车载我环绕马六甲~~
出门前,邱爸爸还很不放心地叮咛我们多多,才肯放心地让我们出门,真的是好可爱~~

抱着我的男人,听着他向我诉说他的家乡的每一个角落,
我感觉到很幸福。
我好喜欢马六甲。
总有一天,我也要成为马六甲人。












我们绕了整整两个小时,凌晨才回到他的家。

男人家楼下

后面家的灯反射,感觉男人头上有三枝叉

之后我们回去姑姑家睡。
这是我们的临水酒。
Brown Brothers 2008 Merlot
14.5% vol
wine of Australia
很好喝,不会很苦,不会很涩,很好入口。
我们玩布克牌,输家罚酒一杯。
我喝了差不多半枝多,越喝越困。

到了早上5/6点才入睡...
很好入睡。。。很特别的一晚。。。难忘的一晚。。。

3 comments:

  1. 好sweet哦! :)
    要幸福哦

    ReplyDelete
  2. Wahh .. So sweet r .. I very jealous lehh 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看见你的每张照片,觉得幸福的女生真好~ =)

    ReplyDelete